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度团校、“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2023-04-17 23:16:04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一批新时代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崇高、实践能力过硬的大学生骨干,414日,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度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科学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校级青马班成员,2023年度团校学员,校级团学组织代表等256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徐印芳主持。

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23年度团校新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茶建萍表示将严格遵守团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将理论应用于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做动员讲话。杨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成长之基;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杨副书记希望全体学员在理论培训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党史学习中追寻信仰之源,在一线实践中服务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学校团委副书记余家赛对2023年度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方案进行解读。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副教授魏旭萍为学员们带来培训首场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华章》。魏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与国际环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与战略安排”“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授。专题辅导报告数据详实、事例丰富,讲述生动,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意义,有效带领在场师生深刻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

2023年度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学员主要来自校院两级的优秀团员、学生骨干。接下来,学员们将完成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养培养、青年工作能力培养等系统培训,包括专题讲座、社会考察、读书分享会、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锻炼、经典阅读、结业汇报培训总结等培训内容。校团委将以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带领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程与实践活动中针对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真正培养一批政治可靠、作风扎实、本领过硬的优秀学生骨干,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举办“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之“奋斗的榜样”主题宣讲会 下一篇: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玉溪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