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级“菁英班”第二期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2023-06-14 10:15:33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争做先锋的青年学生队伍,6月9日-10日,学校2023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级“菁英班”第二期集中培训成功举办,团校学员、校级青马工程“菁英班”学员共200余人参与培训。

       本期团校和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构建“理论+实践”多维课堂,以专题教学、现场参观等形式,专题教学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光、纪委书记李长虹和市委党校朱庆佳老师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光以“弘扬英雄精神,做新时代的有担当的好青年”为题,以一个个生动的英雄故事为切入点,围绕“英雄精神的概念”“新时代青年弘扬英雄精神,为何?”“新时代青年弘扬英雄精神,何为?”三个方面,紧扣英雄精神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维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专题辅导。

        杨光副书记强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要在学校形成赞美英雄、崇拜英雄的氛围,要以英雄精神为指引,引导青年学生争相以英雄为学习榜样,执着坚守、奋斗逐梦,从而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她要求新时代的青年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要带头涵养奋斗意志,弘扬斗争精神;三要带头厚积知识本领,提升担当能力。四要带头践行英雄品格,带动行为认同。

       玉溪市委党校朱庆佳老师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授。学员们提高站位,抽丝剥茧看主要内容、核心要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蓄力储能。

      学校纪委书记李长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核、科学逻辑和时代意义;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使命和内在联系;高校和青年学生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任务中的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培训。激励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要求青年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眼里有光的好青年;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脚下有路的好青年。三要规范言行举止,做新时代有自律讲奉献的好青年。

      6月10日下午,校级青马工程“菁英班”学员到学校美术馆集体参观了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暨“再塑桃源”主题设计展,学员们被美院学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巧思与探索深深感染,励志要主动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将专业所学助力“双减”、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在实践中躬耕不辍,行路不止。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培养工作分为校级和院级两级实施。培养过程中坚持分层分类培养的原则,完善校院两级“统一规划、分工负责、联动育人”的培养体系,打造以院级“青苗班”为塔基、校级“菁英班”为塔身、省级青马“高校班”为塔尖的培养结构。培养突出政治标准和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实践特点和基层导向,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学员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培养管理的质量水平。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校级“菁英班”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步完善课程体系,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着力为党在学校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为推动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锦时玉商,且待芳华——商学院2023届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技能筑梦 精彩人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珠算比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