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技能筑梦 精彩人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珠算比赛圆满完成
2023-06-14 09:15:12   来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创建和谐新校园,传承珠心算文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3年6月开展“技能筑梦 精彩人生”之珠算技能比赛。

为使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高职学院团委邀请到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师以及同学作为培训嘉宾。2023年5月29日,他们对参赛选手开展了第一次培训,从认识算盘及其历史到熟悉算盘指法,从单纯的拨珠到学会运算珠算加减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珠算文化的魅力。之后,培训老师于5月30日、5月31日、6月4日、6月6日、6月7日下午对选手展开了培训,对选手们进行指法练习强化指导,为选手们解惑,纠正错误。

2023年6月12日晚19:00,珠算比赛在教学楼501、50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灵活的手指在算盘上开始拨动,算珠噼啪作响,如同一串串跳跃的音符,悦耳而又动听。

随着算珠拨动的声音愈来愈小,比赛接近尾声,由工作人员当场核验成绩后便公布了获奖人员名单:

专业组

非专业组

姓名

奖项

胡勇超

一等奖

毕筠慧

一等奖

杨天贵

一等奖

黄娟

二等奖

李建超

二等奖

业卓然

三等奖

徐兰

二等奖

林晨秀

三等奖

雷雯婷

三等奖

优秀奖:赵虹雁、

   此次珠算比赛,不仅增强了会计专业学生同学们学好技能课程的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珠算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丰富了业余生活,还为同学们增加了一项新技能。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级“菁英班”第二期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