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朋辈榜样面对面 同心齐力话成长 ——法学院四叶心社工协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06-19 18:23:00   来源:法学院    评论:0 点击:

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于2023年6月15日下午在四教举办了一场考研专题分享会,由四叶心社工协会承办。四叶心社工协会邀请了来自社会工作专业和法学专业考研上岸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在考研上岸经验分享的环节:赵伟婷同学分享了她在备考过程中的心态变化,她认为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普兴南同学则分享了专硕和学硕的选择以及择校、备考时间轴的安排,着重强调了时间安排的重要性和目标院校确定的合理性;张若慧同学讲解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以及英语方面推荐的老师和复习方法,通过自身的经历,就考研英语的复习总结了备考技巧,她建议在备考英语作文时,按关键词记忆;秃燕蓉同学则讲解了法综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有用的备考建议。覃龙伟同学分享了他的择校经验,告诉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学会关注该校考研命题趋势、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还可以联系该校本专业的学长学姐,提前获取详细信息;张靖同学对以上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概括,为大家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备考建议;赵雪峰同学分享了他在备考英语政治方面的心得体会;郭荣莲同学则分享了思政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每一条建议都是同学们日日夜夜鏖战考研的宝贵经验,每一条建议对于那些对考研处于懵懂阶段的学弟学妹来说,珍贵无比,每一条建议都带着前辈们对后辈的期许与勉励。

朱艳英副院长作了总结分享。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政策,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朱艳英副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备考技巧与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方面应根据自己对学校或者专业的需求,确定目标院校,理性选择专硕或者学硕方向。最后老师还强调选择考研不要盲目跟风,要以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为目的,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副院长叶宏表示,这次考研分享会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备考,提高他们的考研信心,找准自己的方向。同时,她分享了历届考研学长学姐的优异成绩,并对当下学生寄予厚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受益匪浅,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考研目标,强化了备考方法,燃起了考研的热血,更加坚定了考研深造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十分感谢四叶心社工协会对此次活动的承办与支持,希望四叶心社工协会社团多承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为法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彭松书记在活动议程最后时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既往考研学生的肯定,也寄予当下准备或有意向考研的学生们殷切厚望。同时,也对法学院考研辅导团队的老师进行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希冀法学院未来能够源源不断地培养出高质量人才。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汲取了丰富的考研经验,收获满满。相信此次考研交流会后,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考研备考过程中能够作出相应的准备,从而也能够更加从容平和地面对考研中的挑战,勇敢追逐自己的目标。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披星戴月的日子里,考研人将从晴空万里的蓝天看到璀璨耀眼的星光;在这荆棘满地的路途中,你将遇见更好的自己。请所有的考研学子相信,那写满奋斗、洒满汗水的路,必将繁花似锦,你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所有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供稿人:孙玲波)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社会康复创新+普法剧演绎+法律服务”校所合作,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下一篇:锦时玉商,且待芳华——商学院2023届毕业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