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十二)‖七彩假期,圆梦同行-玉溪师范学院“七彩假期”团队走进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教育社区
2023-07-31 17:39:01   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帮助和服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七彩假期”教育关爱团于2023年7月17日—23日在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教育社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七彩假期,圆梦同行”教育关爱主题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关爱团通过辅导孩子假期作业以及开展英语启蒙、书法、绘画、手工、科学小实验等课程,让孩子们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劳逸结合,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时值纪念聂耳诞辰111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七彩假期”教育关爱团给小朋友们讲述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学习聂耳精神。听完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后,马天赐小朋友说:“国歌它是那么的有力量,每次听到我都肃然起敬!我们也应当学习聂耳精神,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在国防红色专题教育课上,关爱团与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社区里的“退役军人之家”,关爱团向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以及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岁月,让小朋友们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舞他们努力学习。

在社区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大队,试穿消防服,体会消防员的辛苦,明白了火灾无情,要懂得安全用火。

学习之余,关爱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寓学于乐。

“七彩假期,圆梦同行”教育关爱主题活动在汇报表演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关爱团关注儿童的教育陪伴,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促进了社区教育关爱,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十三)‖红色经典润茶乡,教育关爱暖童心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特辑(十一)|| 普入“直过”,民族同语,华夏同音,乡村振兴--玉溪师范学院蒲公英推普实践团走进怒江贡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