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学生社团建设目标考核评优工作圆满结束
2018-11-06 23:17: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社团交流知优缺,评建结合促发展,为更好的引导、服务、管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各级学生社团组织潜力,调动学生社团的竞争意识,保持学生社团的生机和活力,推动社团的全面发展和繁荣。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8年10月下旬至2018年11月上旬开展2018年学生社团建设目标考核评优工作。参与本次考评的对象为在玉溪师范学院校团委注册并成立满一年的各级社团,共计52个。通过严格认真、规范全面的评审,考核评审组评选出本年度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次考评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学、以评促管”的宗旨。为了真实、准确、客观地评价玉溪师范学院学生社团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学生社团联合会对本次考评工作高度重视,组建了监督仲裁组、组织建设考核组、活动绩效考核组、财务管理考核组、宣传报道考核组、会员满意度调查组、支撑材料检查组和成绩核算认定组等专项工作组,全面负责考评工作。本次考核工作从10月下旬全面启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各考核组整理并审核原始支撑材料,根据《玉溪师范学院2018年度学生社团建设目标责任书》的相关内容对参评社团进行各板块分数评定,并组织各社团会员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社团会员满意度问卷调查并统计数据;第二阶段各学生社团提交本年度社团建设总结材料和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材料,并在易班平台开展学生社团人气投票;第三阶段为现场陈述和答辩环节,考核组对各学生社团进行考核评价;第四阶段成绩核算认定组核算考评总成绩,报校团委审批,进行考核结果公示。

  现场考核于2018年11月4日在13教111教室举行,现场考核组的人员由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职学生社团工作团学代表及各部门负责人等构成。现场考核环节,先由社团负责人进行3分钟的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展示完毕后由考核组评委对社团负责人进行提问,社团负责人现场答辩。参评社团用图文并茂的社团文化建设成果材料与精彩纷呈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考核组通过查阅评优报告,审核支撑材料,现场陈述和答辩,易班社团会员满意度问卷调查,易班人气社团投票等环节,紧密围绕组织建设、财务管理、活动开展、宣传报道、奖惩绩效等考核指标,对参评学生社团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核。整个工作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透明原则,评选出本年度的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社团工作先进个人,并进行公示。



  学生社团作为丰富同学生活、发展同学兴趣、提高同学眼界的第二课堂平台,社团的成长和发展体现着学校与学院对同学们素质拓展的支持与关注。本次考核根据学校评比要求,严格程序,规范开展。考评工作既是对学生社团工作一年的肯定与总结,同时又利于各学生社团反思工作成效、加强交流与合作、力促校园文化建设。期望各学生社团以此为契机,在良好的竞争条件下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活动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19年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2018年社团联合会财务部社团新会员注册及会费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