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学方法研究会“试讲比赛初赛”
2018-06-05 22:30: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文:刘天雯
摄:刘天雯
    杏坛精英齐抖擞,三尺讲台竞风流。为提高师范技能,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贯彻“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宗旨。同时为提高我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中学教学方法研究会于2018年6月2日星期六早上9点在13教310和302教室举办了试讲比赛的初赛,本次大赛由39人异台竞技,为学生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

   本次大赛我们有幸请到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的范兴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许琳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胡浪、数学与信息技术信学院的康宵等学长学姐作为评委,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都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精彩的点评也让本次在场的人受益匪浅。

   虽然这次只是初赛,但是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各位参赛者面对各学院的学姐学长以及广大的观摩生,淡定自若,挥洒自如,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了评委,观摩生的认可。每位参赛者用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充满个性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 ,给在场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的点评,最终有教师教育学院的李晓艳、外国语学院的祁蓉、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舒磊等15个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随着评委的精彩点评也进入了尾声,同学们都期待着决赛的到来。

   本次试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站上讲台的勇气,也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潜藏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技能,更好的映衬了“桃李盛开,讲我风采”的教师风范。所谓教育的美,美在“契机”,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这句话,伴随着同学们欢呼声,中学教学方法研究会试讲大赛圆满结束。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18年学生社团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学生社团联合会2018年中层级以上干部岗位竞聘考核第一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