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光荣选择——玉溪师范学院首届国防征兵大赛
2018-05-24 12:25: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撰稿人:肖文爽    拍照者:李
    盛夏五月,由玉溪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红土地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办的首届国防野战征兵大赛经过两天如火如荼的角逐在2018年5月13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二号足球场落下帷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武装部专职干事谢顺丽老师、体育学院教师即本次活动指导教师刘玲、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玉溪农职院军事爱好者协会代表、玉溪师范学院红土地军事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本次活动的各参赛队伍。此次征兵大赛秉承着“弘扬爱国精神,培养历史责任感”的主旨指导征兵入伍,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

   红土地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是一支训练有素,恪尽职守的队伍,他们“特种战术,反恐反劫持”的演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军绿色的掩体排版井然有序,会场的布置让人有一种庄严肃穆的神圣感,每个细节都展现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自各个学院组队参加报名的小组经过最终角逐,勇夺冠军的是来自体育学院的佩奇大队。闭幕会上领导为优秀团队颁奖并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获奖人员纷纷举起手中的奖杯欢庆,戎装加身尽显男儿本色。


   纵观整场比赛,想要胜出要靠的是自身过硬的身体素质、迅速熟悉战场的能力、持枪激战的准法还有镇定自若的品质以及队员间的相互配合,再者更为重要的是战略,若缺失一样都很难坚持到最后。这次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体验当兵的感觉,目的在于锻炼能力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参军的热情,让大学生不忘初心,热爱祖国,继续前行。


相关热词搜索:团支部 团委 程序

上一篇:笔走乾神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玉溪师范学院第七界校园书法大赛 下一篇:我校2018年度春季学期学生社团会长论坛圆满举行